回來寫影評了。

「冰雪奇緣」是迪士尼的第53部動畫長片作品。

這次在正片開始前,迪士尼也跟皮克斯一樣前面多了段小短片。

米奇與米妮在2D黑白以及3D彩色動畫來回穿梭,就像當年流行卡通人物與真實演員一起演出一般,

透漏著即使動畫製作技術已經大幅進步,迪士尼動畫仍然試圖想從傳統與創新中找尋一個平衡點。

 

迪士尼動畫一向有趣熱鬧適合闔家觀賞,以歌劇的形式穿插劇情去探討愛與夢想。

可惜的是在後來3D動畫中歌劇薄弱了許多,

然而在這部片中又看到迪士尼動畫恢復擅長的說故事技巧,歌劇以及劇情的銜接恢復以往的流暢。

這部的歌曲相當令我喜愛且映象深刻。

故事設定上採用雙主角,兩位個性截然不同以及平凡非凡的兩位主角,使得人物的個性更加立體豐富,

可惜在配角上人物個性卻因此顯得薄弱許多,而故事人物的分配也跟迪士尼動畫以往的設定差不了多少。

 

「真愛」一直是迪士尼動畫所傳達的,而這部仍舊如此,但是卻也同時打破了王子與公主的既有模式,

並也質疑了一見鍾情、門當戶對.......等傳統觀念,

一向保守的迪士尼動畫從前面幾部作品中就已看得出想打破傳統觀念讓老招牌銜接上時代潮流,卻又想仍保有童話故事的樸實,

可惜雖然有那企圖心,所踏出去改革的步伐卻又是那麼地太過穩重,例:魔髮奇緣,

即使故事水準不差,但是卻又讓人感到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枯燥感,找不回迪士尼動畫那黃金時代的感動。

 

然而「冰雪奇緣」就像是在宣示著「迪士尼動畫回來了!」

他們找到了童話故事的樸實,以及突破創新符合現代潮流的方式將迪士尼動畫的核心想法傳達出去。

雖然橋段角色設定仍然是老梗,卻又添加了一些巧思,擁有了不同的思考面向。

 

「真愛」不再只是男女之情,「冰雪奇緣」擴大了其定義,讓之成為大愛,真愛之舉不再只是形式上的吻,

代表了捨己為人的無私奉獻,愛可以是自己的救贖,也可以是點亮他人的明燈,

愛可以克服恐懼。

「我愛妳」飽含了友情、愛情、親情許多的面向,不同的年齡層感受到的、解讀到的皆不一樣。

自我了解,親情、友情、愛情,羈絆,夢想、、、、、、等,迪士尼動畫的故事一直想傳達出的就是這些簡單的想法。

動畫電影之所以有趣便是因為適合闔家觀賞,而能帶給每個人因小孩大人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體悟。

 

觀影完的我是很愉快的,很高興我在「冰雪奇緣」上看到了迪士尼動畫的活力以及迪士尼動畫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勉勵他們同時也勉勵著我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活力經營下去,讓迪士尼動畫的老招牌再次發光發亮

這是我整部片中最愛的橋段,也是「冰雪奇緣」裡的主題曲,

那種不用再拘束自己,重新認識自己海闊天空的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喜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