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尼戴普跟高爾維賓斯基再次合作!
這次是部很有西部風格的動畫片。
衝著他們倆,「飆風雷哥」令我非常期待,
而看完後也果真沒讓我失望!
 
本片是由好萊塢知名的特效製作團隊公司「工業光魔(Industrial Light & Magic)」製作,
成立35年以來首度獨立製作長片動畫電影。
我個人是覺得以第一步(部)來說是相當不錯的呢!
 
故事敘述一隻愛幻想自己是英雄人物的寵物變色龍-雷哥在一次被主人載運的過程中不小心摔了出去,而來到了座落於赤熱的沙漠中的一個動物小鎮「黃沙鎮」。
在自吹自擂跟陰錯陽差下,雷哥成了這座城鎮的警長,人們歌頌的英雄!
由於鎮上鬧旱災,因此騎虎難下的雷哥踏上了尋找奪走水源的兇手的冒險。
 
整部片有著相當濃厚的西部風格。
黃沙滾滾的沙漠小鎮、勇於面對冒險的牛仔精神、槍手間的對決、英雄救美、地位崇高的警長、、、、、、等許多西部元素充斥其中,
而本片所要闡敘的主旨從頭到尾都很明確地表明出來:
從一開始居民對雷哥的質疑:「Who are you?」以及雷哥的回答:「I can be anyone!」
到最後雷哥的心靈對話:「Who am I?」「I am nobody、、、、、、」
在片中,導演藉由各種方式不斷地將這部片所要傳達的訊息傳達給觀眾,讓觀眾可以很明瞭地得知本片的涵義,
再加上前呼後應的對比手法讓雷哥的這段自我價值的探尋更令觀眾特別感到共鳴。
 
「飆風雷哥」的整體氣氛相當地熱鬧。
不同於一般動畫片的配音手法:讓演員在錄音室錄音,
本片讓所有演員齊聚一堂,模擬動畫中的場景,角色的動作,甚至連道具都有,就像自己親自去演這部戲一般!除了讓那股熱鬧的氣氛更鮮明之外,也能讓演員更能融入自己的角色呢!
雷哥的誇張逗趣的動作再加上強尼戴普的配音,整個就是把牠的「痞」表達地活靈活現,淋漓盡致啊!我甚至看到了史傑克船長的身影呢~哈!
 
(荳荳其實是很可愛的女主角呢!
裡面人物的許多互動對話也相當可愛幽默,
再加上片中也加入了些惡搞進去,
讓整部片非常歡樂。
(瞎眼老爹那句「越獄風雲」真是太有爆點了,哈!我笑超久~~)
 
而論其中最愛的角色,莫過於Bill Nighy(「神鬼奇航」的「深海閻王」)飾演的「響尾蛇傑哥」了吧?
一出場霸氣十足,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看到牠,「弱肉強食」這4個字馬上浮現出來!
所散出來的氣息讓觀眾得知他絕非那種一般的地痞流氓,更別於那種為利益而來的殺手氣息,
沒錯!牠絕非是普通的反派角色,是名有著自己牛仔魂的男人!!
雖然擁有強大力量,卻沒有高傲姿態,牠自己也知道,自己並非食物鏈的頂端,
雖然嗜血,但對決時並不狂妄,
槍手間的對決,不是看實力,而是覺悟!
從對手的眼神往往就可看出,勝負自然分曉,一顆子彈見真章!
論強者,或許還有些許距離;但論傳奇,著實名不虛傳!
「響尾蛇傑哥」人人論之,戰慄之。
 
整部片比我當初期待的還有更有內容,
相當地豐富呢!
一直以來,雷哥都把自己侷限在1個小框框中,
認為自己是個毫無特色的人物,
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為了什麼而存在著!
「Who are you ?」
竟然如此,那就讓自己去扮演一個角色!
「I can be anyone !」
憧憬的人物、英雄、正義使者、、、、、、等,
但那真的是自己嗎?
為自己披上一個謊言的披風神采飛揚,
但那終究不是自己,
是那名角色的光芒!
「Who am I?」
「I am nobody、、、、、、」
沒錯!我就是我自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使命」
只是一開始還沒尋找到罷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目標,夢想!
以及屬於自己的牛仔魂!
面對困難,就勇敢面對,突破它吧!
或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你有那份勇於挑戰的勇氣,肯去實踐它,
那就是值得的了!
 
最近看了不少的動畫片呢!
但若要從中挑選一部最好看的話~
應該就非「飆風雷哥」了吧?
不管是表現手法或者是整體的風格都令人很印象深刻呦!
但論缺點也是有的,特別是後半段,
有些橋段跟人物出現的太過突兀,沒有交待地很清楚,
會令大多數觀眾一頭霧水,這點倒是真的值得改進一下。
EX:雷哥被送去見「荒野大鏢客」雖然是種雷哥領悟的意象(跟惡搞),
但多少觀眾看懂就是一回事了~
(金色護衛是指奧斯卡獎杯時快笑死了XDDD)
 
「飆風雷哥」其實很具正面教育的,且也被歸類在普遍級,
但若要說是老少咸宜的話,我個人倒是否定,
單就畫面上來說,大概就可看出導演有定位過觀眾群了吧?
沒有鮮豔的色彩,就連動物也不是很討喜(雖然我覺得都挺可愛的就是)
很難吸引小孩子的目光吧?
我去的那場就有家長帶小孩去,
結果那小孩最後不耐煩,後來就開始吵,
當下真的很、、、、、*%#@!
所以囉!想帶小孩去的這部其實不是很建議的說,
但若喜歡西部風格,劇情片,強尼戴普粉絲的很推薦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